csj___123456喜欢过的文章存档

[Meat&Wine.Co] Pork Belly
[Old Town] BeiJing Duck Bun
[Zliver同樂軒] Yum Cha
[Zliver同樂軒] Yum Cha
[Chefs Gallery] BeiJing Duck Roti
[Chanoma] Hot Dog & Matcha Latte

空白:

0807

其实只是拿它来做封面的 还是忍不住要说这大概是今年吃过最好吃的五花肉了

后面的照片就当做是一个整理集合好了 觉得吃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事情了 现在感觉都没什么闲情逸致 食物在面前的时候想吃的心思占了多数 就也没花时间去拍照了 都是象征性的拍一拍算是个留念吧

都是在悉尼的餐厅 网页版大概能看到照片后面的描述 我有在括号里写餐厅名具体有兴趣的话可以来私我 bo煮我别的不懂 哪里吃的多大概才是问了可以举一反三的

最后三张就是前几天的吃的...主要是觉得长得太丑 所以放后面了噗


其实吃东西的时候心情真的很重要啊 前段时间还在成都的时候去了一趟寺庙 被大师教导了一通 总归就是一句话了 活在当下

他说 做什么事情都要专注 要带着自己的意识去做 这样才叫做真正的享受

其实这是种常人都知道的道理 但是就是做不到 以前自己也想 可是还是忍不住要一心二用了

也许是觉得孤单 一个人吃饭总是少了点什么 就很习惯的边看剧边吃 觉得像是找到了一个消遣的办法一样 

回过头想想 这样对自己也挺不负责的 辛辛苦苦做好的东西 怎么就不懂得享受呢

这样看剧吃饭 真的能吃到那种美味吗......

就忍不住思考了一番 觉得自己的人生其实并不是活的问心无愧的 多多少少都做了很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

后来就真的这样尝试了 好好地自己品尝着晚餐 慢慢嚼着 四周都是安静的一片 但是全身心都在享受当下了 也没察觉到平日里自己会觉得的'无聊'

那时候心里真是很满足啊 完全突然顿悟的感觉......第一次觉得原来我做的东西也这么好吃 第一次觉得以前都是自己在找借口罢了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面对自己 好好活在当下

是真的觉得这种感觉很珍贵 一天的24小时里 我们有多少时间是留给自己的啊 哪怕有一分钟吗 

别的不多想吧 就还是觉得 不管怎么活 都不能对不起自己

我就...努力的这样活着吧噗


anyway


0810

第一百三十七天

“排骨莲藕汤”


天气等等的各种原因 导致了我特别特别的想喝汤 想喝热热的汤 很想那种一口喝下去就暖进心里去的感觉

刚好之前买了截藕 所以就去超市买了排骨来炖了

大概是肉不多的关系 我只炖了一半 所以两个小时不到就拿起来了 肉也软软的藕也绵了

去买排骨的时候母上就叮嘱说 炖汤一定要先过一次水把血水给滤掉 然后再加生姜和几颗花椒

前者我倒是知道 之前看到一个菜谱也这么说(中餐手残星人 这真是人生中第一次炖中式汤....

看别的菜谱都没提到过花椒这种东西 

也许也是地方原因....我老家就产花椒出名 而且四川人也特别喜欢用花椒 所以也真的是用的出神入化了噗

感觉加了花椒之后汤的确很好喝 闻起来的味道都很棒

后来喝的嘴巴一圈都黏黏的觉得特别开心 第二天早上就拿这个汤来煮了面 还加了点卷心菜 完全一种上汤面的fu



0812

第一百三十八天

“三色便当”


最后一张并不太好看的就是今天的便当了....

算是一个改动版的三色便当

好歹也凑齐了三个颜色Lol

玉米 胡萝卜 和肉末炒嫩南瓜

关于嫩南瓜...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那边这样叫啊 我同学说这个玩意儿她不这样叫!?具体叫啥我也忘了不过....

好了...其实我并不想废话来说便当的 就是早上弄它害得我差点迟到orz


今天也算是瞎叨逼叨了一堆 其实本来我困得要死了 想到明天上课的阅读还没看就有点心塞 但是实在是不想看了麻个鸡一堆专业词看着都心烦

本来今天都懒得来写了 结果大概是被刺激了吧(......) 看到文青那个认真记录的游记就觉得有点心虚 觉得自己每次在写bo的时候都想文艺一番 结果每次都启动失败 觉得果真bo就是生活bo 不废话都对不起我自己........也就每次写写游记可以装一装那啥了orz

好了 就这样了吧 今天准备早点洗洗睡了 

等过几天(......) 真的过几天....我就准备传之前旅游的东西了........啊我还想传拍的人像上来!嘤!

请你们继续爱我!



评论
热度 ( 27 )

© csj___123456的喜欢 | Powered by LOFTER